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工会开展“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团委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量:

5月,省质标院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四十多人来到位于长沙县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开展名为“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影珠山地势险要,为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期间,长沙的抗日军民曾3次在这里狙击敌人,这里也是长沙会战 “影珠战大捷”中牺牲的480名抗日将士的安葬地,更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上午十点半,全体干部职工从山脚出发,沿山道而上,一路上看到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路边石径农舍、竹篱瓜棚争相交错,伴随草长虫鸣、蜂飞蝶舞让人流连忘返。经过一个半钟头的艰难攀登,我们终于在山顶见到了当时遗留下来的战场遗址和阵亡将士墓群等多种遗迹。在英雄纪念碑下,全体干部职工缅怀了抗日英雄,并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