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筹建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量:
 3月17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组织专家在长沙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以下简称创新基地)筹建申报方案进行了论证。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到会并致词。省质监局副局长江涛出席会议。 
    欧阳彪局长首先代表省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创新基地建设是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精神、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支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领导及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为基地建设提供权威指导和悉心帮助。 
    论证会上,专家通过实地调研、查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沟通、集中审议,针对创新基地筹建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创新基地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挥长株潭区域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有利于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标准化提升本区域优势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推进区域内标准化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创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准化工作的新要求。创新基地筹建方案定位合理、内容详实、基础较好,有创新性,具备可操作性,一致通过创新基地筹建方案论证。 
    江涛副局长表态,省局将按照国家标准委的要求和专家的意见,把项目完善落实好,做到精心谋划、务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