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标准化促进湖南省服务业发展对策研究”等两项成果通过验收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量:

2015年1117日,由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标准化促进湖南省服务业发展对策研究”、“湖南省服务业标准体系研究”项目在长沙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总结了我省服务业和服务业标准化整体发展的现状,论述了标准化对服务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明确了现代物流、商务服务、金融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旅游服务、文化和体育、商贸服务、居民服务、公共服务等服务业标准化发展的十大重点领域,构建了重点领域标准体系,提出了各重点领域需实施的标准和我省标准的制修订需求以及我省服务业标准化发展的对策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为我省服务业“十三五”发展,以及服务业相关部门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对我省今后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