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工程机械欧盟技术性贸易壁垒与应对措施研究”通过验收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量:

    2013 119 ,由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参与的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工程机械欧盟技术性贸易壁垒与应对措施研究在北京顺利通过验收。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组织验收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查阅了有关验收资料,确认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为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提供了良好的决策支持,对我国工程机械出口企业的技术进步、产品升级、顺利跨越国外技术壁垒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项目组还研究开发了基于应对的工程机械技术性贸易措施数据库及专题服务系统,为企业产品出口欧盟国家提供了专业的信息支撑。项目研究成果紧贴行业发展实际,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出口企业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