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品编码 > 技术知识

射频标签

来源: 物品编码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量: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是20世纪中叶进入实用阶段的一种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射频识别系统包括射频标签和读写器两部分。射频标签是承载识别信息的载体,读写器是获取信息的装置。射频识别的标签与读写器之间利用感应、无线电波或微波,进行双向通信,实现标签存储信息的识别和数据交换。

射频识别技术的特点:

可非接触识读(识读距离可以从十厘米至几十米);n

可识别快速运动物体;n

抗恶劣环境,防水、防磁、耐高温,使用寿命长;n

保密性强;n

可同时识别多个识别对象等。n

射频识别技术应用领域广阔。多用于移动车辆的自动收费、资产跟踪、物流、动物跟踪、生产过程控制等。由于射频标签较条码标签成本偏高,目前很少像条码那样用于消费品标识,多用于人员、车辆、物流等管理,如证件、停车场、可回收托盘、包装箱的标识。

EPC标签是射频识别技术中应用于GS1系统EPC编码的电子标签,是按照GS1系统的EPC规则进行编码,并遵循EPCglobal制定的EPC标签与读写器的无接触空中通信规则设计的标签。EPC标签是产品电子代码的载体,当EPC标签贴在物品上或内嵌在物品中时,该物品与EPC标签中的编号则是一一对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