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品编码 > 业务办理

商品条码服务指南

来源: 物品编码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量: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南分中心本着“专业、高效、严谨、周到”的精神,为系统成员提供以下服务(除标明收费的事项外,其余均免费提供):

一、编码设计服务

常见的商品条码由厂商识别代码、商品项目代码和校验码三部分组成,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150114155822

企业成为系统成员后由国家编码中心统一分配厂商识别代码,商品项目代码可由企业自行编制,校验码按照相关国家标准规定计算公式得出。

系统成员在商品条码的编码、设计和印刷时应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主要是GB12904)规定,编码一定要遵守唯一性、稳定性和无含义性原则。

为保证商品条码识读质量,系统成员可选择分中心进行条码原版胶片(包括物理胶片和电子胶片)的设计以及制作(收费标准:40元/张),同时应选择有条码印刷资格的印刷厂印制条码。

二、信息通报服务

系统成员可以通过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发布和维护产品信息,争取获得更多的贸易机会。

《湖南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规定:“系统成员应当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为产品进行编码,并自编制完成之日起30日内向编码分支机构通报编码信息”。

产品信息通报成功之后,可通过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百度搜索等网站或者条码追溯、微信扫一扫、我查查等手机软件进行产品信息查询。

企业可以使用注册时分中心发放的GDS会员卡上标注的卡号和密码,登录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网站自行完成产品信息通报,分中心将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如遇卡号或密码遗失,可与分中心联系补办。

企业如果不能自行独立完成产品信息通报,可以协议服务的形式委托分中心协助完成(收费标准双方协商)。

三、培训服务

为方便系统成员更好的了解掌握条码相关知识,分中心提供以下三种免费培训,企业可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1、自学。企业可将分中心发放的商品条码相关资料带回自行学习,企业还可以登录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参加E-learning网络培训活动。

2、现场学习。企业可在现场使用分中心提供的《商品条码自助培训系统》软件进行学习,分中心提供现场答疑。

3、集中授课。分中心定期开设与商品条码应用相关的基础课程培训,企业可在窗口咨询具体时间,参与集中授课培训。

四、网上注册续展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商品条码办理流程,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推出了“商品条码在线注册续展功能”,凡具备互联网访问、文件扫描、网银支付等条件的企业可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以及中国商品信息服务平台网站在线提交申请,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理业务。

五、其他服务

1、条码微站。利用手机扫二维码宣传企业形象或者推广产品(2400元/两年)。

2、源数据。提供产品拍照、测量、信息录入等标准化信息服务。

3、服务性检测。提供商品条码符号的检测服务。

4、标签制作。分中心可提供各种常用条码、二维码的不干胶标签打印服务(根据数量多少收取工本费)。

5、技术咨询。企业如需了解以下商品条码技术,可向分中心咨询:

 

     •移动商务         

     •物流条码            

     •RFID电子标签

     •防伪码            

箱码

GLN位置码

质量溯源码

 
EPC产品电子代码     

GS1DataBar条码


  六、联系方式

注册续展、培训:84880690      咨询服务:84880696   胶片制作:84880695

信息通报、条码微站:84880691  检测服务:89967340   源数据:  89967339

传真:84880693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2段80号顺天国际财富中心1903室

长沙市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238号A座223室(检测)、219室(源数据)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www.ancc.org.cn  GS1: www.gs1.org